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穿上和服的小珊珊-日本加賀屋之旅

糟糕,時間好像不小心往前推了....
這個是國小四年級的寒假,咱家的家庭旅遊
之前我還住在外婆家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曾經帶過老姊去日本玩了
那時候他們還有去著名的迪士尼樂園,聽說比我去過的香港還要精采
但年幼的我還在外婆家嗷嗷待哺 = =
這一次就不一樣了喔!

日本在這一年舉辦了世界博覽會in愛知縣
想藉著這個機會拓展一下自己的國際視野吧!
我們還順道拜訪了黑部立山(要換六種交通工具才能攻頂喔!)
&傳說中最高級的日本溫泉飯店-加賀屋酒店
哇~我們蒞臨門口的時候有一群媽媽桑鞠躬歡迎呢!
雖然我那時候皮膚有點黑,穿上和服應該還是很上相的吧!  :)

還有還有
有在地理課本上面出現過的"世界遺產-合掌村"
我也有去過喔!
那真的是一個偏遠又寧靜的小村莊
彷彿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雖然在我後來幾年的關注之下,發現逐年有越來越商業化的跡象
心裡面不免有點惆悵,多少名勝之地都流於觀光服務業之俗了呢?

日本看起來距離我們不遠
文化的差異卻是我們難以想像和揣摩學習的
那一年雖然我才國小四年級

可是漫步在這個紀律嚴明的國家
我也不自覺得合起掌來,祈禱有一天,我也有能力讓我的環境
轉變成如此


p.s.其實我覺得穿和服會有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雖然下擺很空沒有什麼安全感
but 清涼一下也可以看出日本人泡湯的文化和豁達
我也想要保有這樣子的心態
來面對現實中的種種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