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遠離塵囂.造訪歷史古都-義大利知性遊

國三這一年衝刺基測.拚上武陵之後
原本以為是時候面臨另一種考驗
卻先被老爸老媽說服,一起出國旅遊
算是一場三個人培養感情的好時間吧!
天知道我高中生活會是這樣的忙碌 = =

於是我們決定拉遠目的地,來到了歐洲的文化國度-義大利
長途跋涉過來,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我在羅馬看到了曾經在電視上看到的建築
舉凡羅馬競技場.萬神殿.居士坦丁凱旋門
還在梵諦岡教廷的西斯汀小教堂裡
親眼見證當年米開朗基羅留下來的"創世紀"名作
對於剛剛衝刺完歷史科考試的考生而言
這是一個多大的驗證,讓我成為老爸老媽的小老師
介紹了我曾經學過的東西


太多太多了
我還拜訪了時尚之都米蘭,拜倒在教堂的宏偉下
還走訪了水都威尼斯的小巷弄
尋覓一個個文化薰陶下的痕跡
更不用說比薩斜塔倚立妳眼前時的震懾與感動了
那豈是幾行文字可以形容
羅馬競技場
(大家都說我國中畢業那時,超有氣質的)

君士坦丁凱旋門
with我老爸&老媽
這是我們這趟旅行,唯一兩張合照之一
很多時候,大家都會誤會只有我一個人出國
其實,還是有金主的啦!

聖彼得廣場的噴水池
那時候我們到羅馬&梵諦岡
其中有很多電影"天使與魔鬼"中的場景
對宗教歷史有點了解之後
就會感覺格外深刻&共鳴

風吹的真是剛好
飄逸美

米蘭大教堂

水都威尼斯

威尼斯廣場

人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到這個時候真的徹底感覺到,這句話的真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