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寒冬中遊覽浪漫國度-法國交換學生

進武陵高中第一個學期過去後
我就興致勃勃的報名了到法國交換學生的機會
很幸運的,我和一群前世修來福分的朋友
一同轉了四趟飛機
投注整個漫漫寒冬的假期
在這個距離台灣將近半個地球遠的國度-法國

我這輩子沒有和一群朋友到過這麼遠過
離家遙遠的感覺是很特別的
異鄉的清晨,望向窗外結冰的游泳池,總是會讓人想起台灣的一切

但在那裡,我也看到不少東西,結交了不少朋友
Vicky最與我交心
不知道拍了多少張兩個人的合照?
更不用說你們的起鬨之下
讓我身邊在這一年半來多了一個人的陪伴


啊!
看到照片裡面熟悉卻遙遠的景致
我彷彿再度遨遊在法國巴黎的香榭大道上

香榭大道的盡頭是一個圓環
圓環的中間-凱旋門

羅浮宮的水池with Vicky

這張看似照得很好
有一種名媛的感覺
but 其實上一秒鐘我剛從水池中爬出來
俗說,一失足成千古恨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總是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閒談話題

晚上點燈的巴黎鐵塔
很美很浪漫
覺得緣分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徜徉庇里牛斯山
昂首闊步



聖心堂
到巴黎之後的第一場雪
就是在這裡
與我們相遇


欣賞著充滿歷史意義的凱旋門
或者是那羅浮宮玻璃金字塔下塵封的秘密
也可能
很多驚呼都在站上巴黎鐵塔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人家說"此時無聲勝有聲"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p.s.捲頭髮的珊珊.穿著厚厚大衣的珊珊
雖然跟現在的形象有所不同,但應該還是依舊迷人吧!!  :)))

啊!年夜飯和你們在香港放肆的點港式飲茶
真的是一件非常難得非常爽快的事情
這輩子,大概就這麼一次,我們可以全員到齊造訪一個國度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