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那是我追尋的夢想-消失的地平線-雲南國際志工

很多人看了我腳上的傷口和了解我身體狀況之後
都會問我說: 為什麼妳要去這種地方啊?
很多人知道爸爸媽媽單獨讓我前往這個偏荒之地時
都會問他們說:你們怎麼能放心一個女孩子自己去呢?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的生命可以重來
那麼遊覽各國的機會我都可以放棄
我還是會選擇搭乘26個小時漫漫長的臥舖火車
前往一個不受外界干擾的隱僻之地
原來,當年我嗤之以鼻陶淵明的世外桃源
是真的存在,也真的擁有的
只是這輩子也許就只有這次機會,讓我造訪

我跟著紅十字會在雲南香格里拉瓦刷完小服務了半個月
我踩在泥濘和糞便佈滿的道路上
小朋友拉著我的手走過一個又一個彎道
我握著變了形的鍋鏟
在一間簡陋不堪的廚房內為大家準備晚餐著
我在高山的大草原下,跟孩子們放肆的大笑和奔跑
享受這微薄空氣下僅存給我的舒暢呼吸
我感恩我的父母給我了這個機會
和一群有著同樣理念的人
能夠一起躺在這仰望滿天星斗


要下山去溪邊洗頭洗衣服
總是要經過陡峭的小徑
這是第一天的參訪
每個人開心的對著鏡頭微笑
殊不知這趟旅程會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感動

這個是我的教案喔!
要天真的小朋友畫出自己的夢想
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你有沒有想過
活到十七歲
現在要你畫出你的夢想
你還會直率的在白紙上揮灑嗎?

結業式那天看到你們熟悉愉悅的跳著營歌
任賢齊那首"我的夢在天空飄啊飄
想要得到就得跳得比人高
總有一天
我回頭望
我會為我自己驕傲"
孩子們!我們也為你感到驕傲

我要你們記得的並不多
只要知道:
這個世界很大,多出去走走,會看見自己的不足
然後你就發現
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回到台灣
範圍小了
但視野廣了
值得

大理古鎮的五華樓
在夜間點燈感覺格外有feel
(剛服務完衣著簡單,大家就不要見怪啦~)

香格里拉的著名觀光景點-白水台

這個是松贊林寺
世界藏傳佛教的三大朝聖地之一
聽著當地導遊描述聖徒朝拜的虔誠
可能花上二十年的時間從西藏走到香格里拉
每走幾步路就完整跪拜一次
行最敬禮
反反覆覆來到松贊林寺
據說是聖徒心目中最重要的必行之事
和台灣等地出家人背棄塵世相比
我覺得我在這裡看到
一種一般人沒有的堅持

這條是金沙江
比太魯閣峽谷還要震撼人心
濤濤水聲激起沉睡的盤龍似的
準備在這天地之間遨遊
(我覺得這張照片,有前瞻領導人的味道)

準備踢足球的高山大草原

凌亂不堪的瓦刷國小廚房

麗江古城的小橋流水
這是我們觀光的最後一站了
那時候其實心中有滿滿的恐懼-回到台灣
我不知道我拾起了什麼
只知道我的心滿載而歸

瓦刷的孩子們
也許,我們的離開對你們是另一種痛苦
也許,車子引擎發動時落下的淚水是另一種省悟
我聽著高山藏族的音樂
來到幾個古城色彩濃厚的都市
窺探麗江.大理.昆明等城鎮歷久不衰的原因
心裡面惦記著的,還是我們想要追尋的夢想

我想說
有夢就要勇敢的去追
也許過程會有徬徨會有無助
但比起青春不再時的後悔
妳再也沒有力氣
撐起妳社會化後沉重的心靈
來到這片澄淨的土地
重新
發現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